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4家企业获评安全“一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4:51 新民晚报

  车辆保有单位首度进行交通安全资信评定 14家企业获评安全“一星”

  本报讯(记者潘高峰特约通讯员孙国富)本周三,上海宝钢等14家企业被首批授予《上海市星级交通安全资信企业》“一星级”称号,这是本市首次对非服务性车辆保有单位进行星级评定。

  交警部门表示,今后4到5年里,将对本市拥有100辆以上机动车的单位普遍进行一次评估,使50%以上的车辆单位达到星级标准。

  据介绍,上海虽然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连续多年呈稳中有降的趋势,但每年仍有1500人左右丧生于车祸之中。今年1至4月,上海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035起,造成436人死亡、2872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2752.8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总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4项指数虽然得到了全面控制,但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频率时高时低,形势不容乐观。

  车辆单位是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第一道防线。单位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能力、水平和效果,最终体现在单位控制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的能力上面。为此,交警部门首次提出交通安全资信概念,将对全市车辆单位进行交通安全资信评定,等级采用星级分类,由低至高依次为一星等级、二星等级和三星等级,三星等级为交通安全最高资信等级。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