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程小姐昨来电诉说郁闷事:我的U盘中招了 印数码照片当心“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4:52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志刚实习生徐轶汝)到数码照片冲印店印制照片,顾客用来储存照片的U盘等要与店家的电脑“亲密接触”,很有可能一方的病毒传染给另一方。昨天程小姐来电称遇到了U盘“中毒”的郁闷事。

  昨天中午,程小姐到安顺路上的一家数码照片冲印店印制照片,当时她带的U盘内储存着88张数码照片。照片从U盘传输到店家的电脑上,以备印制之用,而后程小姐就带着U盘回到公司上班,没想到将U盘插到电脑上一试,根本不能用了:多了一个应用程序。她说,这个应用程序本不存在,其创建时间正好是自己在冲印店传输照片的时间,说明是冲印店的电脑将其复制到了U盘内。这个程序是个病毒,不仅令程小姐无法打开U盘内的其他文件,就连格式化都不能进行。百般无奈,程小姐只好用杀毒软件将病毒杀掉,总算使U盘恢复正常。

  程小姐认为,无论是顾客的U盘等存储器,还是店家的电脑,都有可能携带病毒,如何保证两者之间不相互感染病毒,就显得格外重要;店家在使用顾客的存储器前,应该查一查存储器内有没有病毒,同时应“洁身自好”,保证自家电脑无病毒,保证安全性。如果顾客的珍贵照片因为感染病毒而损坏或遗失,恐怕店家和顾客之间要起纷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