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上电视演示节电厨房设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4:52 新华网
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上电视演示节电厨房设备(组图)
卡斯特罗向数百万古巴观众展示如何使用新的节电型电饭堡

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上电视演示节电厨房设备(组图)
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通过电视直播向民众介绍节能高压锅

  中新网5月28日电据美联社报道,身穿军装的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当地时间26日晚在政府部长的陪同下主持了一个电视时况节目,他向数百万古巴观众展示了如何使用新的节电型电饭堡和高压锅。

  卡斯特罗在向观众表示这些厨房用品时还不时地开着玩笑。为了应对能源问题,古巴政府已开始向民众发放这些厨房用品。卡斯特罗向古巴民众保证那些目前还没有领到这些东西的人将很快得到这些厨房用品。

  这些高压锅、电灯泡、电风扇和其它电器是为了防止出现停电现象而特别设计的。由于古巴电网老化,古巴夏天经常出现停电现象。

  卡斯特罗开玩笑说:“它们是我们在基础工业部长亚迪拉不自杀的情况下度过八月难关的希望。”亚迪拉在电视上为卡斯特罗拿着麦克风。

  卡斯特罗三月份宣布古巴人每个月将领到10万个新型高压锅。他说,这种电器的价格与古巴家庭自制高压锅的价格一样,但用电量只有后者的一半。卡斯特罗在最近一次的电视节目中对古巴老式电器进行了评点。他说,古巴老式电器操作过于危险而且用电量太大。(固山)(中国新闻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