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选购"洋"玩具认准CIQ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5:10 信息时报

  六一国际儿童节将至,如何为孩子挑选既时尚新颖又安全可靠的玩具呢?广州检验检疫局的有关专家就如何选购“洋”玩具给您支招。

  一、确认玩具上是否贴有CIQ标志。据介绍,国家规定进口玩具要加施CIQ标志。每个CIQ标志后都有一组电脑喷码数字,数字是没有重复的防伪码。CIQ标志撕下后,电脑喷码数字会自动贴到产品的外盒上面。如果碰到可疑的CIQ标志可向当地检验检疫部门查询验证。

  二、选择正规的销售渠道,如:商场、百货公司、专卖店等均要求玩具进场销售前要有相关检验合格证书,所以这些地方选购玩具比较可靠。选购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中轻联认证中心的产品自愿认证证书的玩具有一定的安全保障。

  时报记者魏丽娜 通讯员劳泳坚 林展翼

  (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