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涯版主偏袒流氓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5:13 东方网

  id=fontzoom>

版主陈墨回应网友质疑称,以露点判断性质太荒谬

  色情图还是艺术照?写真贴该不该删?在流氓燕的人体图片风波中,“天涯写真”的版主陈墨也被卷进漩涡的中心。

  15日,流氓燕的照片在“天涯真我”一贴出,就有网友质疑:“露点”了还能发表?有网友认为“虚拟社区也是人类活动的公共场所,难道还能把与配偶的亲密摄影艺术也贴到这里?”一位网友中肯地说:“这

些照片的存在,对社区规则确实是个挑战。”

  16日,版主陈墨不再沉默,现身解释称:“天涯真我”版规为“禁止涉嫌色情的人体作品发布,保护正常人体摄影作品的发表权。本版斑竹保留对于正常标准的评定和解释权利。”

  但有网友立即质疑:色情跟艺术有时候只有一墙之隔。把人体摄影搞到专业论坛,没有问题,但“天涯真我”显然并不是一个专业探讨摄影艺术论坛,严格来讲其实可以向天涯上级主管部门举报的。

  对此,陈墨反驳道:贴裸体照片的网站,有被网络监督部门封的,也有没被封的,这个决定权不在你我。以露多少点来判断图片性质,太荒谬!

  当许多冷箭射向流氓燕的美丑时,版主声明管理理念——倡导评片不评人,坚决打击对人身、外貌的攻击。为此,有网友尖刻地指责:“流氓燕的本意也根本不是什么展现摄影技术,就是要炒做,版主对她过于偏袒!原来这只是版主的私人领地!”陈墨这样回答:“天涯真我”无疑是受该版所有版主管理的,目前的规则和管理方式是得到包括首席版主认同的大多数版主的集体意见。流氓燕的帖子,允许存在,是“真我”大多数斑竹的集体决定。而封杀一切人身、外貌攻击,则是“真我”所有版主的一致意见和一直的做法,并不是始于现在。我支持流氓燕的帖子存在并维持讨论秩序,只是版主职务使然,不代表我个人欣赏或不欣赏这些片子。



选稿:彭蠡   来源:新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