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菲律宾日本老兵不知二战已结束 害怕回国受审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5:34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8日消息: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在菲律宾棉兰老岛丛林里被发现的两名二战日本兵还不知道第二战世界大战已结束。由于担心当逃兵遭到惩罚,这两名日本老兵一直隐藏在丛林里。

  俄通社的报道称,当地官员目前正在照看这两名二战日本老兵。两名二战日本老兵将很快与日本驻菲律宾使馆官员见面。数名日本二战老兵可能还隐藏在棉兰老岛南部人迹罕至的地方。

  菲律宾反间谍部门人员是在一个偶然的情况下发现这两名日本二战老兵的。他们分别是87岁的前日本陆军中尉山川义室和83岁的前日本陆军下士中内都竹。他们都是前日军第30师团的士兵。该师团于1944年在棉兰老岛登陆,但因遭到美军的轰炸而损失惨重,该师团被命令在丛林里展开游击战,余部后来被撤回日本,但由于传达命令的时间很仓促,许多日本兵由于没能到达集结点而不得不当了逃兵。

  据报道,山川义室和中内都竹都非常担心如果被送回国将遭到军法审判。

  在这之前,太平洋其它边远岛屿上也发现过不知道二战已结束的二战日本兵。人们1974年在菲律宾的一个岛上的丛林里发现了了一名二战日本兵。人们1972年在关岛也发现过一名二战日本兵。

  国际新闻推荐阅读

  美报惊人预测:2008总统大选 劳拉对决希拉里选稿:冯秋瑜 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