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六月一日起降低两类车辆道路通行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6:20 新华网

  这一变化将牵涉广东全省近200个收费站,但是只限第四第五类车

  本报讯记者赵燕华、通讯员高诒茜报道:从6月1日零时起,广东全省将执行新的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通行费收费标准,这一变化将涉及近200个收费站,两类车辆的道路通行费将由此降低。

  根据省物价局公布的新标准,从6月1日起,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的调整受惠的只是第四、第五类车辆。以大吨位的汽车行经广东的六车道高速公路为例,现在每公里收费2.4元,调整后为2.1元;如果是四车道的高速公路,每公里收费将由现在的1.8元,调整为1.4元。在实行年票制的区域,次票标准按以上原则执行。

  在普通公路方面,属于第五类车型的重型货车、重型拖(挂)车、40英尺货柜车的收费标准也将调低。调整后的路费最多可少交8元,最少也可以便宜2元。以广州为例,外地第五类车辆过珠江隧道、鹤洞大桥、黄埔大道、中山大道等12个广州市年票制次票站的收费标准,就将从原来的50元降低为42元。

  江门市第五类车型的年票收费标准也将同时调整,15吨以上货车和各种货柜车的年票费将由原来的7200元降到6720元。业内人士认为调整收费后可使货车运输成本降10%。(来源:羊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