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今年投资1.6亿元 年底基本实现村村通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6:50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5月28日电(记者王志)山东省交通厅厅长周秋田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切实改善农村地区的客运交通情况,今年山东省将投资1.6亿元,建设129个农村客运站,年底基本实现村村通客车。

  据了解,连续多年在国内“领跑”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后,近年来,山东省不断加快农村客运交通网络建设,两年来累计投融资18.8亿元,用于“村村通客车”工程。到去年底,山东省通车行政村已达81789个,占全省行政村总数的94.5%。其中,济南、青岛、淄博、东营等10个市已基本实现了村村通客车。山东农村客运市场进一步搞活,已初步形成了以市、县为中心,乡镇为节点,辐射到村的农村道路客运网络。

  周秋田介绍,2005年,山东省计划投资1.6亿元,建设农村客运站129个,年底基本实现村村通客车。在2006年至2007年,计划再投资2.6亿元,建设200个农村客运站。基本实现村村通客车后,将极大方便广大农民出行,有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