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飞碟射击世锦赛开火 中国队首日射下三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7: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七日电二00五年飞碟射击世界锦标赛于意大利当地时间二十六日进行了首日角逐,中国选手在双多向项目上显示出强大实力,夺得女子团体、个人和男子团体三项冠军。

  中国射击协会消息,在率先结束的女子双多向一百二十靶比赛中,中国选手几乎鲜有敌手,王静琳和李清念分别以一百一十三中和一百零八中包揽了个人冠、亚军。李宇翔与意大利选手吉罗托打出相同的一百零七中,单靶决战中李宇翔两发中一,而对手两发全中,李宇翔最终名列第四。这样,在团体榜单上,中国队以三百二十八中的总成绩高居榜首,领先第二名意大利队二十八中。中国台北队名列第三。

  由于北京奥运会取消了女子飞碟双多向项目,因此该项目已经被排除在今年的世界杯系列赛之外,也是短期内最后一次进入世锦赛,并且取消了决赛,只以资格赛成绩排定名次。

  在当日唯一产生北京奥运会入场券的项目——男子双多向一百五十靶的争夺中,二十六岁的中国选手王楠尽管表现不俗,但仍以两中之差不敌雅典奥运会冠军、阿联酋老将马克吐姆,和奥运席位擦身而过。

  另两位中国选手李勃和胡斌渊资格赛分别名列第七和第九位。前者由于在一场惨烈的长达六轮的单靶决战中以一发之差惜败,没能跻身决赛。但三位中国选手的总成绩还是力压阿联酋队三中,摘得团体冠军。

  飞碟世锦赛每两年一届,本次比赛将在当地时间三十日落幕。中国队派出了包括名将魏宁、高娥、张山等在内的二十人参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