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司机外地违章照样罚分没商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9:08 法制晚报

  交通违法情况10月全国联网————

  本报讯今年10月底以前,全国630多个县级以上城市都将启用“机动车、驾驶员交通违法管理系统”。记者今天从交管部门获悉,届时,北京驾驶员在哪里违章,系统都可以记录在案,并通过异地交换软件进行违法记分或相应处理。

  据了解,北京已经于去年上半年首批加入了该系统,目前北京市交管部门每天向公安部打包上报的外地车辆违章就多达三四千笔。而预计到10月份,全国600多个县级以上城市都将纳入该系统。

  据了解,该系统启用后,交警在当日将罚单内容准确录入到交通违法管理系统后,对外地驾驶员的违法行为,罚款需要在当地交纳,但是对于违法处罚的分值,则通过打包交换的方式将系统信息交换到驾驶人管辖地的车管部门。这一系统的启动可以彻底改变驾驶员在本地守法,而到了外地就随意驾驶的现象。

  作者:白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