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遭意外袭击的西藏登山队已经全部飞抵伊斯兰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9:16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8日消息:西藏登山探险队27日在前往位于巴基斯坦境内的迦舒布鲁姆Ⅰ峰的途中遇险后,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登山协会和登山队立即组成“登山事故善后处理领导小组”,全力进行善后工作,并将组成由遇难家属、主管部门代表组成的慰问组赶赴巴基斯坦。

  据西藏登山管理中心主任张明兴介绍,在此次事故中牺牲的登山主力队员仁那的妻子吉吉和11岁的女儿目前对此次登山事故还一无所知。吉吉是5月22日成功登顶珠峰的中国女子登山队队长,实现了3次登顶珠峰的壮举,目前尚在珠峰山区参加清扫垃圾行动。领导小组已安排人员尽快将吉吉接回拉萨。

  西藏自治区登山队书记尹逊平28日也将走访仁那目前在拉萨的亲属和受重伤的边巴扎西的家属,进行慰问。

  据介绍,一个由西藏登山协会主席群增带队,家属代表和体育局代表组成的慰问团将前往巴基斯坦,看望前方登山将士。

  中国登山协会、西藏体育局已委托新华社向前方探险队员发出慰问信,要求队员一定保重身体,盼望他们尽快回国。

  迦舒布鲁姆Ⅰ峰是西藏登山探险队要攀登的最后一座8000米以上的高峰。西藏登山队自1993年开始攀登14座8000米以上高峰以来,除部分队员出现轻度冻伤外,此次是十几年来发生的最大一次伤亡事故。国内新闻推荐阅读理想公交什么样?北京人:少堵车上海人:有座位问题雀巢奶粉南京全面撤柜 超市承诺无条件退货

  >>>更多历史秘闻

  选稿:冯秋瑜 作者:颜园园 李鹏翔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