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即墨田横镇助学基金保障贫困生就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20:17 人民网
山东即墨田横镇助学基金保障贫困生就学(组图)
田横镇助学基金会成立仪式现场

  人民网青岛5月28日电 记者宋学春、杨红摄影报道:感谢好心的王叔叔,感谢所有的好心人,我一定学好本领,以优异的成绩报答他们!山东省即墨市田横中学一年级的贫困学生李翠玉接过800元结对资助款时激动地说。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今天,山东省即墨市田横镇助学基金会正式成立,首批接受赞助的136名农村贫困生,成为85万助学基金的最先受益者。

  近几年,贫困生上学、生活问题已引起社会的普遍关注。像贫困学生李翠玉,其父母双亡,姐妹两个由奶奶和瘫痪的爷爷照顾,一家人全靠70多岁的奶奶耕种仅有的一亩半地维持生活。青岛市有关部门从各个方面给予了她们必要的帮助,作为春蕾计划资助女孩,每人每年可以收到青岛市妇联发放的补助900元;即墨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也将她们列入救助对象,每人每年补助600元;田横镇主要领导多次到家中看望,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村里也为这个家庭申请了低保,尽一切可能帮助她们。今天成立的田横镇助学基金会,将用于资助在校特困学生,使其安心完成学业,并奖励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和品学兼优的学生。

  为了规范助学基金会的管理及运行工作,田横镇党委、政府加先后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制定了助学基金会章程和实施办法,对基金收支、捐资方式、捐资人权利义务以及基金管理监督等方面提出明确规定。捐赠的资金专款专用,实行设立专户,封闭运行,结余结转下年制,管理使用情况接受财政、审计部门的监督;资金发放优先救助持证贫困生,原则上按捐赠人意愿实施救助,及时兑现后,校内张榜公布,接受社会监督。目前田横镇已构筑起全方位的贫困生救助阳光网络,通过镇教委办的排查摸底、核实,详细掌握了全镇贫困生的家庭、学习和生活情况,建立起136名贫困学生的电子管理档案,并实行动态化管理。

  据悉,近年来田横镇教育投入逐年增加,改善学校基础设施、奖励优秀学校和教师。2005年田横镇党委、政府还将进一步优化全镇学校布局,实施教育211工程:投资1000万元新建2所青岛市标准的农村一流小学;成立1个教育助学基金会;投资6万元使田横镇学生自带板凳上学现象成为历史。
山东即墨田横镇助学基金保障贫困生就学(组图)
结对帮扶

山东即墨田横镇助学基金保障贫困生就学(组图)
爱心奉献暨庆六·一文艺演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