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机收会战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20:37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5月28日电(记者张兴军)5月28日上午,在河南省遂平县常庄乡地头,梁富城一家不顾满头大汗,正忙着把刚打下的新麦装进一个又一个的编织袋里。在他们背后,十多辆联合收割机正在金黄色的麦田里往返穿梭,机器过处留下整齐的麦茬。这是河南省机收会战的一个场景。

  据在现场视察麦收的河南省农机局副局长李明枝介绍,除了驻马店市之外,现在信阳、漯河、周口等市的机收工作已开始。作为我国最大的小麦产区,2005年河南省的机收会战已经全面展开。

  在豫南大地,道路两边的麦田里随处可见“隆隆”作响的联合收割机,空气中散发出成熟的麦香,一些农民在自家的场地里晾晒麦子,有些人甚至已经开始在收割完毕的麦地里播种玉米。

  据了解,为确保小麦颗粒归仓,2005年河南省组织了400余万台农业机械投入“三夏”生产,仅联合收割机就达9万台,其中包括来自安徽、河北、山西等省的2万台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为做好农机生产后勤保障工作,河南省农机局从全省抽调1.5万名干部技术人员,组成三支服务保障队伍,并对参加跨区作业的机车实行全程跟踪服务;河南省公安厅每天派出1000名交警,上路进行24小时巡逻,维持道路交通秩序,保证农机一路畅通;河南省交通部门也为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以及省内麦收服务、指挥车辆开通了“绿色通道”,一律免收通行费。

  作为劳务输出大省,大量收割机会战中原也解除了许多外出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据有关方面调查,2004年麦收期间河南省务工返乡人员只是以往的十分之一。

  据河南省农业厅有关人员介绍,2005年河南省小麦种植面积达7410万亩,计划机收6300万亩,其中5800万亩交由大型联合收割机收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