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排精英赛:三比一战胜古巴队 中国队全胜登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22: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宁波五月二十八日电(记者高凯)二00五年国际女排精英赛今天在此间进行了宁波站的决赛,奥运会后经过调整的中国女排三比一战胜阵容整齐的古巴队,以全胜战绩获得冠军。

  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今天依旧派上“四老带两新”的阵容,主攻组合恢复到楚金玲和杨昊的搭配。首局比赛,古巴队凭借良好的进攻能力很快掌握场上主动,确立领先优势,而中国队延续前几场中的“慢热”状态,配合显得不够流畅。陈忠和在比赛中段用王一梅换下楚金玲,此后中国队逐渐将比分差距缩小,直至二十分时方首次追平比分。接下来双方展开激烈的拉锯战,关键时刻各有失误,但相较而言,以奥运阵容出战的古巴队更为稳定,终以二十七比二十五赢得首局,

  次局陈忠和依旧使用王一梅和杨昊组合,中国队在这一阶段发挥较为正常,虽然跳发问题依旧存在,但在发球质量和拦网能力上都较首局有所改进,她们也因此得以在本局以二十五比二十扳回。小将王一梅本局中延续了昨天的出色发挥。

  第三局中,古巴队凭借弹跳和力量上的优势加强了进攻,但中国姑娘防守十分顽强,双方的拼争十分激烈,场上比分交替上升始终处于胶着状态。比赛最后阶段,中国队两名主攻逐渐打出气势,终于压倒对手,以二十五比二十二再下一城。场上局分变成主队二比一领先。

  第四局陈忠和没有轻易改动场上阵容,但古巴队一上来就打出几次漂亮的进攻,获得四比一的领先优势,此时陈忠和叫了暂停。再次上场中国队进攻线路上显得更加灵活多变,并有意加快了节奏,古巴队对此很不适应,主队趁势将比分反超,确立起较大领先优势,并终以二十五比十七战胜对手,从而以三比一赢得决赛。

  陈忠和认为此役中国女排进攻和拦网发挥出色,胜在情理之中,并评价调整后的中国女排说:“现在的中国女排在稳定性上虽然尚待提高,但进攻能力上总的来说甚至要好于奥运会的女排阵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