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内13个城市的银行上午街头宣传用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22:26 扬子晚报

  本报讯我省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银行卡宣传——“江苏首届银行卡宣传日”活动,今天在省内13个城市同时拉开帷幕。上午,记者在南京活动地点看到,该市15家银行及邮储、农信社等共17家发卡机构,齐刷刷亮相为市民介绍用卡知识。

  银行“花名册”现场最抢手

  早上8:30不到,位于南京中央商场南大门的主活动中心前就已是人头攒动。中国银联南京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向路人发放折页,这上面印有南京和省内其他城市共30多家发卡机构的电话银行和客服电话号码;以及13家已开办了银联柜面通、27家开通ATM跨行转账业务银行的“花名册”。

  “现在每人手里都有卡,出了问题却不知怎么跟银行联系。”市民孙女士乐呵呵地表示,她以后会随身携带这张“宝典”。

  银行卡面临国际竞争

  “江苏首届银行卡宣传日”活动由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主办,中国银联南京分公司承办。银联南京分公司有关人士介绍,对公众而言,银行卡支付具有安全、卫生、避免假币困扰等优点;对民族而言也是利国利民的公共工程,对全球50个银行卡产业比较发达国家的研究表明,银行卡支付在消费中的比重每增加10%,就能给国民经济带来0.5%的增长。

  据了解,全球发卡量最大的国家是美国和我国,两个国家虽然卡量不相上下,但交易量却相差32倍。2006年底,我国银行卡市场对外资全面开放,按照国际银行卡业界“谁的卡片谁转接”的潜规则,2006年后,凡是印有“Visa”、“Master”等标志的银行卡,转接收益、品牌收益等有可能归外资机构所有。因此,我国正全力推出自己的民族支付品牌——银联标准卡。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就是肩负着这样的使命,经国务院同意、人民银行批准、全国发卡金融机构共同发起、于2002年3月成立的。

  用银联标准卡是趋势

  在咨询现场,专业人士解答较多的就是市民关于各种卡类型的提问。其实,所有的银行卡,一共分作银联卡和非银联卡两种,后者卡面上没有“银联”标识,而前者又细分为两类——一类是卡面有银联标识的银联标识卡,另一类卡面带有银联标识,同时卡号以“622”开头,叫“银联标准卡”。因为银联标准卡卡号以“622”开头,符合国际支付标准,随着经常项目下人民币自由兑换过程的快速推进,其在境外消费、取现等方面比非标准卡更有优势。因此,未来持卡人用这类卡将成为趋势。(马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