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围绕三大重点 中央财政扶贫资金今年增至13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22:30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8日消息:来自国务院扶贫办的消息称,今年中央财政扶贫资金由去年的122亿增加到了130个亿。

  央视国际的报道说,这些扶贫资金首先用于推动3万5千个村实施整体脱贫规划,其次是大力开展劳动力转移培训,今年劳动力培训人数将由去年的45万人增加到100万,国家扶贫资金中用于培训的比例由去年的5%增加到今年的10%以上,6年后接受培训的人数要超过1300万。最后就是要扶持龙头企业参与贫困地区的扶贫开发,全面推进产业扶贫。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坚介绍说,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们在全国认定了260家扶贫龙头企业,这260家企业覆盖了300万贫困农户,按照一户4口人计算,那就可以带动1200万贫困人口。

  去年中国减少贫困人口300万,创5年来的最高。今年国家又免除了所有592个国定贫困县的农业税,同时中央财政还安排一亿元贴息资金,下放到200个重点贫困县,用以支持扶贫贷款。

  刘坚表示,今年我们更加强调一个观点就是要紧紧瞄准贫困群体。就是对贫困人口要求建档立卡,做到村有卡。乡有册,县有簿。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做,目的能使国家扶贫政策的好处要真正落实到贫困农户身上,不能偏离也不能把国家给贫困农户的这些好的政策把它给稀释了。国内新闻推荐阅读问题雀巢奶粉南京全面撤柜超市承诺无条件退货

  >>>更多历史秘闻

  选稿:王飞 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