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野蛮丈夫法院里戳伤妻子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23:5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焦作讯席某和刘某本是一对夫妻,但由于丈夫席某经常殴打妻子刘某,妻子被迫提出离婚,没想到在法院当着法警的面,席某竟用螺丝刀戳伤刘某的脸,由此席某被拘留15天。昨日,记者从焦作市马村区法院获悉,该院日前分两次分别审理了刘某提出的人身损害赔偿案和离婚案。

  据了解,5年前,席某与来自豫南的刘某结为夫妻。婚后,席某经常殴打妻子。刘某在焦作举目无亲,敢怒不敢言,常常以泪洗面。

  刘某不堪忍受丈夫的多次毒打,终于在今年2月向焦作市马村区人民法院提出离婚。法院立案后,定于3月15日9时开庭。

  3月15日8时45分,刘某沿着法院办公楼走廊往法庭赶。紧随其后的席某突然上前将刘某摔翻在地,掏出螺丝刀向她脸上扎去。刘某顿时血流满面,惨叫不止。法警迅速将席某制伏,刘某被送往医院救治,经法医鉴定,刘某为轻微伤,席某由此被拘留15天。后刘某向马村区法院提起人身损害赔偿。4月20日,马村区法院判决席某承担刘某医疗费等全部经济损失2850元,并赔偿精神抚慰金3000元。

  5月25日,法院审理了刘某提出的离婚案,法院判决支持刘某的离婚请求,并判令席某赔偿刘某精神损害费3000元。记者郭长秀通讯员薛海涛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