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末我市各社区创建活动多姿多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5:20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日是周末,在大多数上班族休息的时候,我市各个社区的创建活动仍然没有停歇,热心市民们以种种不同的方式,倡导传播文明,清除不文明现象。周末的蓉城处处涌动文明热潮。

  小学生义卖手工作品

  昨日上午,一群孩子的出现让琴台路变得热闹起来。他们是草堂街道办事处的小学生。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孩子们决定义卖自己的手工作品,以特殊的方式来庆祝自己的节日。

  手工陶器、美丽的纸人、还有在薄薄的木片上烫出来的美丽图画……这些充满童趣的作品在琴台路上一字排开,孩子们还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来助兴、拉人气……不到1个小时,现场所有的作品都有了买主。

  “这些钱,我们要送给儿童村里的小朋友。祝他们六一节快乐!”孩子们用稚气的声音告诉记者。

  古稀老人编文明诗词

  “沿街遛狗不文明,犬便脏污锦绣风。路道行人熏臭气,劝君珍爱美蓉城”。这是由太升路辖区玉沙路社区的古稀老人姜光灯等人创作的文明诗词。昨日,社区将这些诗词打印出来,张贴到居民大院。老人们也激动地加入,为大家现场朗诵。

  年逾古稀的姜光灯、郑国福、罗会根等老人是社区“诗词研究会”成员。在城市创建过程中,老人们精心创作了《玉沙社区文明风貌》、《创建文明城市之风》、《蓉城文明颂》等五首文明诗词,从为人处世、邻里和睦、尊老爱幼、城市旧貌换新颜等角度,诠释创建文明城市的内涵。

  大卡车拉走楼道杂物

  一大早,光华街道办事处青华社区的工作人员就忙起来了。他们走进青华北一街10号大院,对这个“问题院落”进行了彻底清理。

  原来青华北一街10号院是个老居民院落,这里的单元楼道上长期堆放着许多杂物,不但出行不便,还影响了整个院落的环境形象。为此,社区在发出通告后,组织三轮车、大卡车,对院内的卫生死角、楼道杂物进行了彻底清理。青外宣本报记者蒲兰俞瑾王若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