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90亿斩获 西博会完美谢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6:1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副省长黄小祥表示,本届西博会无论展览规模还是国际参与程度,都上了一个新层次

  “四川并非是我们想象的那么遥远,四川和我们很有合作基础,我们感到时间紧迫。”第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于昨(28)日落幕,一位法国企业家表示对四川发展前景非常有信心,不久后将再来四川做进一步投资考察。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表示,本届西博会无论在展览规模、布展水平,还是在国际参与程度和专业化服务等方面,都比前5届上了一个新的层次。

  成果篇

  投资合同230亿

  “本届西博会6万平方米的展馆,85%以上为开放式展位。而在展览规模上,本届西博会首次实行准入制度,从知识产权保护、企业信用等方面提供了参展条件。”黄小祥总结道,本届西博会展览涉及现代交通、通信电子、工业制造等多个领域,是西部目前规模最大、影响最广、辐射力最强的国家级国际博览会。“本届西博会无论是贸易总额还是投资合同,都取得了新的突破。”

  截至5月27日晚的统计,本届西博会现场贸易成交和签订贸易合同金额111.3亿元;大会签订的投资合同198个,合同总金额为230.67亿元,引进省外、境外资金190.65亿元。

  特点篇

  2200客商到会来宾规格高

  “本届西博会在展览内容上突出了国际性,本届设立的国际馆,是历届西博会参展国家最多、展览面积最大的一届。”黄小祥说,本届西博会参展参会国外、境外来宾的规格提高,泰国两位副总理和老挝副总理都出席了西博会并发表演讲,另有多个国家的部长、议长、省长、州长、大使出席西博会的经贸洽谈活动,对参与西部大开发和加强与四川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据统计,今年西博会有45个国家和地区的2200多名客商到会,共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际馆中设立了展位。德国、澳大利亚、墨西哥等国家的官员表示,明年的西博会他们将争取设立国家展馆和举办“活动日”。黄小祥副省长认为,从这些都可以看出,西博会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有了进一步加强。

  影响篇

  上百中外媒体采访打拥堂

  “本届西博会最大的特色可以概括为一个‘新’字。经过6年的努力,今天的西博会已发展成为商品贸易、经贸洽谈、招商引资、商务论坛于一体的名副其实的国家级大型经贸盛会。”黄小祥副省长高兴地表示,本届西博会受到了国内外企业、专家和学者的高度重视,除了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新社、人民日报等国内媒体,斯里兰卡、韩国、墨西哥、德国等也派来了强大的记者团队,共有上百家中外媒体密集报道了西博会盛况。“通过本届西博会,四川的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这些都对四川经济的腾飞将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

  早报记者邱俊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