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位重庆家长当选全国百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6:28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陈静)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我市儿童事业无私奉献、付出爱心、做出贡献的3位公益人士,10个公益单位,以及教子有方、以身作则的10位好家长们,个个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昨日,在以“关注未来、关注儿童”为主题的重庆市“春蕾计划”、“双合格”活动暨“十佳好家长”表彰大会上,孩子们向大人们献上了鲜花和奖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情林、市政府副市长童小平出席了昨日的表彰大会。

  昨天上午,为期近一个月的“为国教子、以德育人”的“圣雅菲杯”重庆首届“十佳好家长”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此次活动由市妇联、市教委等9单位联合主办、《重庆时报》独家媒体承办、重庆玛格广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

  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广大家长踊跃参与,社会群体广泛关注,涌现出一批优秀组织单位、先进个人和“为国教子、以德育人”的好家庭、好家长。尤其是通过本报独家公开登载后,采取自我推荐、组织推荐、邻里推荐、读者投票、专家评选等方式,使家庭教育的科学理念和方法得到进一步传播。

  最终,戴光琴、石露、罗德贵等10位家长获得“十佳好家长”称号,梅同华、李宗林、刘道广等10位家长获得“十佳好家长”提名奖。

  在表彰大会上,童小平代表全市700多万儿童,向热心于儿童公益事业的个人和单位表示感谢,并希望有更多的有识之士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参与到“春蕾计划”中去,为提高今天的女童、明天的母亲的素质奉献出爱心。同时,她也希望每一位家长都自觉学习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以德育人,为国教子,争做合格家长,培养合格人才!

  市妇联儿工部部长屈谦告诉记者,渝中区的戴光琴和沙坪坝区的石露两位家长5月30日将赴北京,参加5月31日的全国好家长表彰大会。此次表彰大会是由全国妇联、教育部、团中央等9部委联合主办。届时,将有1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好家长赴京领奖。

  现场花絮

  “我很平凡,是儿子优秀!”

  昨天,获得重庆市首届“十佳好家长”称号的10位家长虽然来自不同的岗位,虽然他们有的还只是小学文化,但他们都有一颗慈爱的父母心,将孩子当成朋友,将家庭教育作为孩子成长必不可少的一课。

  丈夫当起“贴身摄影师”

  来自石柱县公安局的邓敏是10位好家长中最年轻的一位。在昨天的表彰会现场,奖杯、鲜花、掌声将她映衬得格外美丽。

  为了留住获奖瞬间,从邓敏上台领奖那一刻起,丈夫就不停地跑前跑后为妻子拍照,那股认真劲儿,一点不压于旁边的新闻摄影记者。除了有丈夫当“贴身摄影师”外,邓敏8岁的儿子邹迪阳也一直在现场为妈妈助阵呐喊。看到妈妈在台上领奖,邹迪阳在台下使劲为妈妈鼓掌祝贺,感觉比自己得奖还要高兴。

  和儿子一起分享快乐

  朴实的唐刚明家长话很少,第一次上台领奖的他,想得最多的就是自己的残疾儿子。唐刚明说,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儿子在全国残奥会上领奖,没有想到自己今天也站在了领奖台上。

  他告诉记者,回家后第一件事就是给在西安参加训练的儿子打电话,和儿子一起分享快乐,同时也希望儿子能好好训练争取在残奥会上取得好成绩。

  “我很平凡,是儿子优秀!”

  50岁的赵桂香家长每次一说起儿子,眼泪就止不住在眼眶里打转。她告诉记者,前天晚上已经打电话告诉在清华大学读书的儿子,自己获得了重庆市首届“十佳好家长”称号。儿子当时非常激动地说:“太棒了!我妈妈太伟大了!”而赵桂香却告诉儿子:“其实妈妈很平凡,是因为有了你这样一个争气懂事的好儿子才获奖!”本报记者 陈静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