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输光工资怕挨骂 抢劫伤人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6:4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肖军 实习生 顿海英 通讯员 马健) 由于赌博输光工资,怕回家挨骂就去盗窃,还将追捕的工人打伤。近日,涉嫌抢劫罪的犯罪嫌疑人宋强(化名)被南京秦淮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18岁的宋强今年2月随父亲来宁打工,父亲在外捡垃圾,他则为别人种平菇。4月27日,宋强将所发的450元工资,还给别人200元后,其余全部打牌输光。他怕挨父亲骂,于是就想夜里偷点东西卖钱。4月29日凌晨1时许,宋强事先调好闹钟,起床出门,穿过菜地,翻过污水厂的围墙进去,看到房顶上的沟里堆了一堆铁栏杆,就将其中的十几根管子搬到地上,再用绳子将管子搬到围墙外的菜地上。正在这时,厂区出来了四五个工人,宋强慌忙逃跑,但很快就被工人追上。他回头用铁栏杆向后挥打,致其中两名工人轻微伤,而他自己也被抓获。

  可当民警第二次提审他时,他却一口推翻原来的供词,称以前的供词因为他害怕是编造的,真实情况是当天晚上他起来上厕所,结果在昏暗中看见两人在偷污水厂的铁栏杆,他就想将两人吓跑,自己将东西拿去卖,结果被工人发现了。

  民警经过调查,宋强盗窃是事实,编造假供词是为了躲避处罚,检方认为,宋强盗窃被发现后,用铁栏杆将工人打伤,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日前,宋强因涉嫌抢劫罪被南京秦淮区检察院批捕。

  《江南时报》 (2005年05月29日 第十一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