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政客渲染"大陆威胁论" 要增强"美台互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6:53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8日消息:针对台湾问题,美国国会部分政客在此间大肆渲染所谓“大陆威胁论”,并提案要求增强“美台互访”。

  据台媒报道,台军“参谋总长”李天羽目前正在美国访问,与此同时,美国众议院通过国务院授权法案修正条款,支持解除台湾高层访美限制,包括台湾的所谓“总统”、“副总统”、“外长”和“国防部长”等。

  “台湾人公共事务协会”会长吴明基表示,尽管这项条款没有法律效力,但是其“象征意义”非同小可。

  另外,美众议院当地时间25日晚通过2006会计年度国防授权法案,其中的附加条款要求美国国防部长放宽军方官员访问台湾的层级限制,推动与台湾之间的高层级官员“互访计划”,以“增进台湾的防卫能力”。

  据了解,所谓高层官员,在军职指的是将官以上,在文职则指美国国防部副助理部长以上。

  该法案的部分条款规定,这项交流应特别着重在“保卫台湾”因应可能的潜艇及导弹攻击的相关活动。但以前美国众议院也通过类似条款,由于美国国务院的反对而未能在美国参议院通过,最后相关条款作废。国内新闻推荐阅读08奥运火炬将上珠峰?陈水扁称台政局七月有变将继续进行朝野和解曾荫权竞选办公室曝光李国宝领衔猛将如云图

  >>>更多历史秘闻

  选稿:乔德建 来源:中国台湾网 作者:言恒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