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7:45 大连日报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这是共青团组织的优良传统。尤其在当前全党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共青团作为党的有力助手和坚强后备军,应该更加自觉地投身到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的大课堂中,争做党的事业的合格接班人。为此,我们紧紧围绕大连市委在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开展的“开拓创业先锋”主题实践活动,结合共青团组织的特点和实际,在全市125万团员青年中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活动中,我们始终贯彻“岗位建功,服务强团”的工作思想,坚持“增强一个意识,服务两个主战场”的工作主线,通过开展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理论学习,使团员青年深刻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通过开展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使团员青年有理想、爱奉献,真正体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先进性作用;通过开展争创“青年岗位建功勋章”和“尽展青春活力,建设和谐大连”活动,引领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做贡献,以实际行动服务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两个主战场,争当开拓创业先锋。

  “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活动遍及全市城乡各个角落。在学习上,团市委机关率先垂范,通过党员自学规定阅读篇目、书记上党课、专家作报告等方式提高机关干部的理论水平。各级团组织也充分发挥“两组”、“两校”、“两课”等学习阵地的作用,通过培训班、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党的理论、方针和政策,提高团员青年对党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在活动中,企业的23万一线团员青年围绕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建设开展了“青工创优创效”、创建“青年文明号”、争当青年岗位能手等多项活动,立足岗位做贡献;46万农村团员青年开展了“五争做”活动,1064名有理想、有朝气、有见识的团员青年走进了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队伍;15万高校团员青年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三下乡”、“志愿服务北三市”计划、“博士生国企挂职锻炼”等富有创意的实践活动,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7万余名社区团员青年,通过深化创建“青年文明社区”活动深入社区,参加多种形式的社会公益服务,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在“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活动中,团市委系统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服务能力有了显著提高,工作作风更加高效务实;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明确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升华了对党的认识,近万名团员青年向各级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团员的团员意识不断增强,唱团歌、举团旗、戴团徽成为团员青年的新时尚;团的基层组织全面活跃起来,团支部书记直选工作不断深化,学习型团组织建设如火如荼,100余家双新组织中相继建起了团组织;先进青年和集体典型不断涌现,如青年致富带头人解麟海、张卫东、刘洪生,立足岗位建功成才的李寄、高云魏、赵育新等,还有1000多个青年文明号集体成为各条战线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在“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活动开展过程中,我们深深体会到:只要紧紧依靠党建带团建就会保证团的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党员先进性教育既是党建的伟大工程,也为加强团建指明了方向并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共青团工作只要紧密结合团员青年思想和工作实际,做到有的放矢,就会得到团员青年的充分认可和积极参与;共青团工作必须要有适合青年特点的载体,只要选择好工作的载体,就会事半功倍,取得良好效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