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寻找另一个如家所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7:48 大连日报
寻找另一个如家所在(图)
  家是洗尘的地方。只要回到家,一天的风尘和疲惫都会被洁净和温馨荡涤干净。

  只是我们都喜欢寻找一些小小的新鲜和刺激,来抵消重复日子的无趣。需要家之外的另一个如家一般的所在,寻找到一些小小的发现或感动让热情再沸腾。我们通常会选择咖啡馆。

  只需要一杯温暖的咖啡,就可以收容每一份纷杂不安的情绪,即使整个城市都在喧嚣着,我们依然可以静静地独坐,守候咖啡,守候一份温暖的感觉。此时的咖啡,就是生活,就是空气。

  咖啡馆已经被中产阶层商业地制造成“meeting”的地方。不论是否关乎情爱,咖啡馆里的人,都不再警惕和小心着一颗心,它要打开门,把里面的故事和真诚拿出来,成为情人,成为知己,成为挚友,或人间其他温情的角色。大部分的咖啡厅,不是在高级写字楼的地层落座,便是在豪华商厦的一角默默地等待。让里面的人在喧嚣和静谧中细心体味。很少像红岸咖啡那样,把自己坐落在一片居民区里,先天比别人少了一种可以对比的优势。

  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制出地道的卡布其诺和摩卡、没有一丝酸涩的香浓柠檬茶和好吃的芒果沙冰……在那里,烦恼只是一块方糖,会在不经意的搅动中化开;或者是卡布其诺的泡沫,哪怕没有初初的啜饮,依然会在时光的指间灰飞湮灭,无影无踪。

  到红岸喝咖啡,咖啡或许只是一种形式。喝到的,不仅仅是咖啡,而是隐藏在咖啡背后的那些思想和声音。四周墙上悬挂的莫迪洛的漫画,没有一点文字解说,却彰显着无穷的狂野与激情。而此时,在红岸的红黑世界里,色彩的强烈与悠闲的氛围也居然和谐地一同存在着,让我们在浮躁不安的世界里找到安稳。

  “我不在家,就在咖啡馆;不在咖啡馆,就在去咖啡馆的路上。”那位维也纳艺术家的话,已经被演绎成多种版本。不论是哪一种版本,却都表达了一种淡然又固执的人生。

  可以举出一百个去咖啡馆的理由。在红岸的曼妙轻纱和水晶珠帘的旖旎里,品一杯醇香的咖啡,沐浴着午后的阳光。才陌然发觉,原来生活可以如此宁静、如此无拘无束,幸福也变得如此简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