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拳击部主任沈志刚:2008年北京奥运会要夺金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7:50 东方网
拳击部主任沈志刚:2008年北京奥运会要夺金牌(图)
  东方网5月29日消息:昨天下午,十运会“峻祥·红河丽景杯”拳击预赛在永川体育馆隆重开幕,36个代表队的150余名拳击好手为12张十运会决赛门票将大展拳脚。

  此次比赛也是十运会拳击项目预赛的第二站,比赛将分48公斤、54公斤、60公斤、69公斤、81公斤、91公斤以上级6个级别进行。参赛选手来自北京、天津、内蒙古自治区、广西、海南、电力体协、煤矿体协、新疆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前卫体协等全国各地36个代表队,他们都是各地顶尖级的拳击好手,其中还有参加过奥运会的运动员。参赛选手的年龄均在17岁至34岁之间。

  十运会拳击预赛第一站的比赛已经于4月、5月分别在乌鲁木齐、呼和浩特结束。作为我市冲击十运的重点项目,重庆拳击队在此前的成绩一般,因此这次也迫切希望借助主场作战的天时地利人和“搞定”几张十运会门票。目前重庆队在部分级别上也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但拳击采取单淘汰制,抽签的“运气”比较重要。

  热点专访

  拳击部“掌门”在渝透露:

  2008北京奥运见金

  说得极端一点,拳击是中国体育的一块心病。这是一项在国内外都有较强人气的运动,也是奥运会的金牌大户,但中国拳手仅仅在去年雅典奥运会上收获了一枚铜牌,这和中国“体育大国”的威名多少有些不符。

  谈到这一问题,在永川参加十运会拳击预赛的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拳击部主任沈志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中国拳击队将力争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这是中国拳击界在正式场合首次公开提及奥运目标,让人振奋。

  另外,沈志刚还对重庆的拳击运动极为看好。他认为,重庆的拳击运动虽然起步晚,但是发展很快,重庆人体质好,身材灵活。而且吃苦耐劳、不甘服输,这都是优秀拳击手必须具备的素质,因此只要重庆选手再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一定会在国内外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选稿:刘永来源:重庆晨报作者:蒋敬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