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十运会筹备紧张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8:36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5月28日讯(记者 禹振华)湖南省第十届运动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昨日在株洲举行。会议通报了省十运会的筹备情况和面临的困难,暂时确定省十运会于2006年9月1日晚上8时在株洲市体育中心主体育场开幕,9月8日在株洲市体育中心体育馆闭幕。副省长甘霖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株洲市市长颜石生汇报了筹备情况。省十运会的主场馆株洲市体育中心控制投资6.1亿元,整个工程由体育场馆、体育公园和房地产开发三部分组成,整个场馆呈一条“过江龙”,很好地体现了建筑艺术与体育功用的结合。目前已投入建设资金3.3亿元,今年年底可完成主场馆屋盖与主要配套建筑的建设,明年6月底前将完成园林、绿化工程。省十运会有19个比赛项目,其中17个由株洲承办,皮划艇和射击分别安排在常德和省射击中心举行。省十运会的会徽和吉祥物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

  省体育局局长傅国良介绍了省十运会有关情况。省十运会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我省举办的最后一次综合性运动会,共设体操、羽毛球、足球、田径等19个项目,将有40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规程设置金牌652枚,加上并列金牌、奖励金牌和常年比赛带入金牌,预计金牌总数在850枚左右,是历届省运会金牌数最多的一届。

  副省长甘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株洲市的前期筹备工作,并要求株洲市要充分利用举办省运会的契机,提高城市品位,加快城市发展,促进对外开放,改善投资环境,拉动经济增长,加快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在以后一年多的时间里,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完成各项筹备工作,力争把省十运会办得热烈、圆满、成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