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88万出租屋去年缴税两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9:0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高江虹)昨天上午,由广州市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广州市出租屋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三家联合举办《广州市房屋租赁管理规定》宣传咨询活动,全市13个区、县级市同时在各自辖区内设立分会场,168个街、镇设立宣传咨询点,同步开展宣传咨询活动。记者了解到,目前广州摸清的出租屋有88万套,去年缴税达两亿元。

  据统计,截至今年3月底,全市共有出租屋26.42万栋,88.06万套。广州市地税部门表示,这几年全市出租屋综合税的增速惊人,2000年只有800万元,2004年激增到了2亿元,5年间涨了25倍。这仅是登记在册有据可查的数字,还有大量未纳入政府监管视野的出租屋。

  昨天,在广州天河宏城广场设立的宣传活动主会场,广州市公安局、人口与计生局、工商局、地税局、规划局、劳动保障局、法制办、城管支队等部门的摊位前,涌来一拨一拨的市民咨询有关的房屋租赁问题。

  不少前来咨询的市民就是出租屋主,他们对租房要办登记缴税仍有些不理解。徐先生将自己在龙口西一套房子以每月4000元的租金租了出去,但至今也没去办手续,他说:“小区内有很多业主出租房子,但去办登记手续的人不多。平时工作那么忙,出租房也办登记多麻烦呀。”

  广州市房屋租赁管理所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市民对房屋出租管理规定的认知接受程度仍需要提高,市民参与房屋租赁管理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也需要提高。他还提醒,新规定的一个重要变化,就是专门成立街道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实行“一站式”服务,集中办理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户口或暂住证登记、计划生育管理、税收征管等工作,办事程序大大简化。房东和租客应打消“怕麻烦”的顾虑,主动到街道登记。(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