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曙文明创建于细微处暖人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9:1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海曙文明创建于细微处暖人心(图)
  共同营造亲情家园昨晚,海曙区南门街道迎春社区举行“亲情大家园,凝聚万家心”广场文艺晚会,由居民自编、自导、自演的12个节目,充分展示了社区大家庭互敬互爱、和谐温馨的文明新风尚。图为大妈大婶们在表演藏族舞蹈。(胡建华胡宁军摄)

  宁波日报讯(记者王量迪海曙记者站胡宁军)文明城市该是什么模样?它将给市民带来哪些好处?记者近日在海曙大街小巷走访时发现,该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从群众关注的细微处入手,不仅使中心城区面貌一新,而且也让百姓从中感受到实惠与温暖。

  如厕难,残疾人如厕难上加难!这曾是困惑许多中心城区的一大难题,但近日记者走访柳汀立交桥下一座公厕时,正好碰上残疾人王师傅。老人感慨地说:“自从公厕完成无障碍设施改造后,上厕所方便多了。”记者在这座公厕看到,与普通公厕不同,这里增设了残疾人通道、专用厕位、小便池和扶手等无障碍设施。

  据海曙区城管局负责人介绍,海曙区目前已完成50余座公厕的无障碍设施改造。此外,该区还对华楼街、体育场路等整治大修的道路和望京路、长春路、永丰西路等30多条道路进行盲道和坡道的无障碍设施改造,同时增设月湖景区、天封公园等4个公园入口处的无障碍坡道。

  陈阿姨在鄞奉路边开了一家杂货店,以前倒垃圾是一个难题,每天只能等早晚两次垃圾车来收。近日,海曙城管部门在鄞奉路上设置了80多个垃圾箱,她家小店附近就设有一个。陈阿姨为此开心地说:“现在不仅路面干净了,也帮老百姓解决了一个‘老大难’问题。”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段时间,海曙区除了在鄞奉街、日新街等马路增设垃圾箱外,还将解放路、灵桥路等主要路面的果壳箱换成环保型果壳箱,在永丰路、新芝路等次干道换上了玻璃钢果壳箱。到目前为止,海曙区已将辖区内的2000余个果壳箱全面更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