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正规就业助困难群众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9:1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汤碧琴)今年年初以来,我市非正规就业劳动组织又新增了29家。至此,全市经劳动保障部门认定的非正规就业劳动组织已有617家,从业人员达1.42万人,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占92%以上。

  非正规就业,已经成为扶持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的重要渠道。由于非正规就业比较灵活、进入门槛低,所以非常适合那些年龄大、文化程度低、缺乏技能的“4050”人员。自2002年8月市政府出台《关于鼓励失业人员自谋职业从事非正规就业的意见》以来,广大失业人员纷纷自发组织起来,兴办服务社、加工场等,服务经营范围涉及到城市的保洁、保绿、保安服务,参与社区便民利民服务的家电和自行车维修、水电安装、家政服务,以及采用合作就业方式的家庭手工业、工艺作坊等四大类30多项,其中由失业人员开办的家政服务社就有263家,从业人员达3755人。

  市政府出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为失业人员从事非正规就业开辟了绿色通道。认定后的非正规就业劳动组织可享受3年内免征营业税,免收所有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经营服务性收费,符合条件的劳动组织还可获得小额贷款。从业人员的基本权益也得到了保障,设立了综合保险,至今已有1.8万人次参保,吸纳6种困难人员的劳动组织还能享受社保补贴和用工补助,从业人员的劳动收入和福利待遇也有保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