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挥水平挑战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9:2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主教练陈忠和一直说,本次在北仑比赛的主要目的是锻炼新入选国家队的年轻人。他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所有队员或多或少的都获得了出场机会,那么她们的表现如何呢?用陈指导的话评价是:“得到了锻炼,也基本发挥出了各自的水平。”

  从中国队参加的5场比赛看,上场时间最长、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当属王一梅、马蕴雯和楚金玲三人,也是本次比赛中表现最出色的三名新秀。她们已向各自的竞争对手,包括拿过奥运冠军的老队员,发起强劲挑战。

  王一梅:小组赛发挥时好时坏,但半决赛和昨天的决赛都有出色的表现。前天攻下14分,昨天又得到21分,连续两场成为队内得分最多的人。特别是与古巴队的决赛,4号位的强攻威力初现。但是后排防守较差的弱点也暴露无遗,一轮到后排时,她就铁定被自由人张娜换下。

  楚金玲:已是第三次进国家队的她,发挥起伏不定。不过,陈忠和说:“与王一梅比,她在灵活性和能力上要更强一点,但在精神面貌上稍显不足,也许是心理负担更重。”如果记者给她本次比赛的表现打70分的话,那么王一梅的表现可以得到75分。

  马蕴雯:过硬的心理素质使她成为新人中相对发挥最稳定的一位。尽管在比赛中还会出现波动,但进攻很有特点,特别是单脚背飞的成功率相当高,所以她得到的出场机会也是年轻人中最多的。陈忠和说,第一次进国家队打比赛,她能打成这样已是相当不错的。

  队中另外几位新人这次就没上述三人这么幸运了,轮到出场时,大多是在比赛的垃圾时间,所以要评头论足,略显“证据不足”。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在与他人的竞争中,她们已慢了一步。

  当然,目标直指2008年奥运会的中国女排,留给年轻人的机会还有很多。陈忠和说,只要可能,他就会给每个人以机会。年轻队员都有潜力,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练,还能再上一个台阶。但是如何把握有限的机会,就得靠各自的努力了。

  (记者胡志刚马叶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