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杀人嫌犯栖身百米吊车拒捕 56小时不吃不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9:32 新华网

  美国男子卡尔·爱德华·罗兰近日因涉嫌谋杀女友,遭到警方追捕。可是,这名顽固分子显然不想轻易被警方绳之以法,竟“躲”上了一个大约100米高的吊车,在没吃没喝的情况下和警方对峙了几十个小时。最后,无奈的警方人员于当地时间28日凌晨将他逮捕。

  因拒捕“躲”上吊车

  据美国媒体5月28日报道,罗兰现年41岁,是一名离异男子,家住美国佛罗里达州。5月24日,罗兰36岁的女友珍妮弗·冈萨雷斯在佛罗里达州被杀害,人们在她住所后面的池塘里发现了她的尸体,经过鉴定,证实她是被人扼死的。

  有证人提供消息说,珍妮弗·冈萨雷斯死前是与罗兰在一起。还有人透露说,罗兰和珍妮弗·冈萨雷斯此前已经闹过矛盾,罗兰还曾表示,珍妮弗·冈萨雷斯欺骗了他,如果能得到枪的话,他就会立刻杀了她。根据这些证据,佛州警方认为罗兰有重大嫌疑,并开始追捕他。

  在被警方逮捕之前,走投无路的罗兰选择了逃避。25日,他逃到佐治亚州的亚特兰大,并于当天下午5时左右,来到这个巨型吊车下面。通过用刀威胁吊车旁边的一名建筑工人,罗兰先乘坐电梯,然后爬上了吊车顶部。

  56小时不吃不喝

  之后,罗兰竟然在这里“栖身”下来,神态平静地坐在那里。警方的谈判人员也爬上吊车的另一端,试图劝说他下来。但罗兰不仅不配合,还表示自己准备从吊车上跳下去自杀。26日,罗兰的妹妹也特意赶来与他对话,劝他主动从吊车上下来,但罗兰始终拒绝离开。

  由于罗兰爬上吊车时没有带任何食物和水,从25日下午开始到最后被捕,他总共有大约56小时不吃不喝。然而,在和警方人员谈判过程中,罗兰一直不肯接受食物,也不愿意要水。为了防止罗兰睡着后从吊车上摔下来,近日来,警方出动了直升机,还不时通过鸣笛和敲击吊车的方法,让他保持清醒。

  同时,由于罗兰爬上的吊车位于亚特兰大一个比较繁忙的地区,周边有不少酒吧和餐馆,所以引来大批路人围观。有人坐在餐馆里,用望远镜观看吊车上的罗兰;还有人专程从家里赶过来,想看看这场特殊的“高空秀”。

  为了防止出现意外,警方被迫临时关闭了吊车下面的一些街道,因此引发了当地的交通堵塞,餐馆、酒吧和商店的生意也受到了影响。

  几经折腾终于被捕

  警方发言人约翰说,罗兰“栖身”的吊车非常高,他身上又没有任何安全防护品,如果他不小心摔下来或故意跳下来,警方很难用其他方法保障他的安全。

  而且,约翰透露,警方完全有人力和办法逮住他,但是警方之所以耐心和他进行谈判,是希望让他知道,自己老老实实、安安全全地从吊车上离开是最佳选择。

  最后,在多方劝说无效的情况下,警方人员28日凌晨采取果断措施,将罗兰迅速制服,并给他戴上了手铐,然后押着他小心翼翼地离开了大吊车。目睹了罗兰被捕一刻的约翰表示:“很明显,他看起来很渴。”

  尽管在吊车上折腾了几天,但杀人嫌疑犯罗兰最终还是被逮住了。真是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呵。(张春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