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校巴坠溪4幼儿溺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9:43 信息时报
汕头校巴坠溪4幼儿溺亡(图)
  事故现场七零八落地散落着一只只没人认领的小童鞋。记者王冲寒摄

  时报讯

  (广州日报记者王冲寒)距离“六一”节不过几天时间,但汕头潮南区峡山街道华桥村和南凤村的庄晓宇等4名小朋友再也收不到老师发的节日礼物。昨天上午8时40分左右,一辆载着十几名幼儿的幼儿园接送车在雨中行进时,失控坠入潮南区峡山镇埠头村内溪,致使4名幼儿(2男2女)溺水死亡,另有一名19岁的女教师陈少霞经抢救无效死亡。车上另有7名溺水幼儿被村民救起送往医院治疗。

  车载10余名幼儿校巴坠溪

  事发时天正下着大雨,载着10多名幼儿的峡山镇乐华幼儿园校车在埠头村行进时突然失控坠入村道右侧数米深的内溪。埠头村村民胡某告诉记者,当他闻讯赶到时,看到失事中巴车除车尾部分露出水面外,其余部分已经被溪水淹没,有人拿来长长竹竿将车窗砸烂,一些青壮年人纷纷跳进内溪钻入车内一个接一个将溺水幼儿捞上岸。当时,他拼命将手伸进车窗里往里抓,一下子抓住一双小孩的脚,便用力将孩子抱在怀里游到岸边。被救起的幼儿一个个都已手脚僵硬。

  据另一位胡姓村民称,当时,他正在家中准备吃早餐,听闻村前溪中掉进一辆满载幼儿的校车后,顾不上拿雨具就冲到事发现场,跳下水中搜救幼儿,一共从车厢内抢出3名孩子!现场群众和赶到的潮南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冒雨在现场紧急抢救溺水伤员。

  随后,记者在潮南区人民医院儿科病房见到幸运获救的4岁幼儿小胡。其家长告诉记者,当天上午,他们将孩子交给幼儿园接送专车后就外出,不久就接到校车掉入溪中的噩耗,急忙冲到现场,四处都找不到孩子,原来小胡上车后坐在车门位置,校车掉入溪中后很快就被群众拉出水面,幸运逃过一劫,随后被安全送回家。

  据医生介绍,昨天下午有6名受伤小孩被转送至汕头中心医院救治。

  去年有小孩在此溺亡

  昨天下午,记者在事发现场采访时,当地群众反映埠头村村道存在安全隐患。据介绍,该村道仅五六米宽,村道一侧紧挨着内溪。数年前铺设后,由于没有资金一直没办法搭建栏杆,去年就有一男孩不慎在路旁的内溪溺水死亡。出事的乐华幼儿园位于华桥村南凤片区,开办至今二三年时间,当天驾驶校车的是该校负责人胡振明。目前,事故肇事者已被公安机关拘留。(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