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佘祥林案民警自杀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9:4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李宪锋通讯员贺锋)记者获悉,因“佘祥林案”涉案民警自杀一事又有新进展。前日,湖北省纪委有关领导对因看护不严而使潘余均出走自杀一事,口头承认“负有责任”。而此前潘余均尸体已由警方完成尸检,但其家属至今仍未收到尸检报告。有消息称,死者遗体可能在今天火化。

  昨天,京山县殡仪馆门口有许多公安及便衣把守,不容许任何记者以及群众入内,殡仪馆外面前来关注事件的群众也有数百人,灵堂内一片哀乐和啼哭声,气氛相当悲凉。据目击者介绍,灵堂门口挂着一副黑布大白字的挽联,在灵堂中央最醒目的是在潘余均的遗像中间写着的“还我生命还我公道”的大幅标语。据悉,事发后,省纪检委已经派人来料理后事,京山县公安局等部门也在做死者家属的工作。

  对于湖北省纪委调查的办案民警潘余均突然自杀一事,许多人都感到不理解,被调查民警所在的地方有武警把守,但潘余均仍能出走并最终自杀,其责任谁来负?前日,湖北省纪检委的一位负责处理后事的领导与潘的家属协商时口头表示,纪检委在调查的过程中,工作人员放走被询问对象有一定的过错,省纪检委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

  据潘余均的弟弟介绍,前日上午11时许至下午2时多,他和另外一位亲属应约来到京山县一家宾馆的一间客房,与湖北省纪委的一名处级干部及荆门市纪委的一名工作人员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涉。“整个过程平静,没有发生激烈的争执。”潘的弟弟说。

  他说,在交涉中,他们提出,潘是被组织上叫到省里去接受“谈话”的,去时是一个大活人,现在却自杀身亡,是看护人员不负责任、工作不力所致,专案组要负主要责任。

  湖北纪委的人员一开始称,专案组对潘的死亡不负任何责任,但在进行了3个多小时的驳辩后,这名处级干部口头承认,专案组对潘的死负有一定责任。当家属要求提供书面答复时,湖北省纪委人员予以拒绝,称是否提供书面材料要向上级反映。

  由于未能达成更多共识,交涉后潘的亲属多人曾聚集到这家宾馆,并打出了“还我生命、还我公道”的条幅。潘的家人希望在问题解决前建立对话机制。

  据死者妻子介绍,目前他们最希望的是,有关自己丈夫死后的精神赔偿、希望有律师能够站出来给他们讨一个说法,但湖北省内的数名律师一听说此案就不敢再“碰”。

  而佘祥林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要追究的不仅是办错案的公安,而且还有检察院和法院的相关工作人员。对于湖北省荆门市中院何时开庭审理申请国家赔偿一事,佘祥林表示仍在等待通知。(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