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蔡振华:日本球员福原爱在华打球安全没有问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9:48 中国新闻网
蔡振华:日本球员福原爱在华打球安全没有问题(图)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九日电(记者夏宇华)中日关系目前的不和谐状态让一位日本记者对“瓷娃娃”福原爱参加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的安全问题表示担忧。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蔡振华今天给这位日本记者吃了一颗“定心丸”:福原爱在中国打球安全没有问题。

  “福原爱近两年经常在中国打球,中国球迷非常喜欢她,她在中国参加乒超联赛安全不会有什么问题”,蔡振华说。

  目前正在中央学校学习的蔡振华称,中日两国乒乓球界多年来保持着非常友好的关系,中国政府希望中日两国长期友好并为此做了很多努力。相信福原爱参加中国乒超可以拉近中日人民的感情,希望她来中国比赛可以把日本人民的友好情谊传递给中国人民。

  会讲一口流利的汉语的福原爱将加盟夺标热门之一的辽宁本钢队,与王楠、郭跃两员大将并肩作战。她的加盟使日本媒体对乒超联赛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热情,日本共同社等将对这一赛事进行全程跟踪报道。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乒乓球部部长李玉环今天透露,辽宁本钢队本赛季将在日本进行一场主场比赛,具体场次目前尚未确定。

  山东鲁能集团冠名的中国乒超联赛将于六月五日在全国十二个城市同时开战,所有国内现役的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将全部披挂上阵,另外还有十名外援将代表不同的俱乐部参赛,其中包括韩国的奥运会冠军柳承敏、世锦赛亚军朱世赫、德国名将波尔、朝鲜运动员金香美、中国台北的蒋澎龙、中国香港的林菱、张瑞、高礼泽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