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一儿童节向孩子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9:49 南方都市报

  六一儿童节向孩子要钱

  幼儿园以改善设施为名要求家长“捐款”

  本报讯 (记者戎明迈)昨天有不少家长反映,六一儿童节快到了,有幼儿园要家长自愿捐款作为发展经费。家长们觉得这些是变相收费。

  据番禺市桥一幼儿园的家长韩小姐称,近日幼儿园老师通知家长捐款,说是幼儿园设施比较落后,经费不足,希望家长能够支持,捐款在“六一”前结束,最近几天都在张红榜写明捐款人和数目。为了不让孩子自尊受伤,韩小姐只好准备捐上50块。

  幼儿园有关人士称,开口希望家长捐款也是出于无奈,他们是公立幼儿园,收费相对低一点,资金较缺乏,现在绝大多数的家长都自愿捐了款,但他们也没有强求。而韩小姐觉得,张榜多少都会让孩子们攀比,也有些变相收费的嫌疑。

  有儿童心理专家指出,幼儿园张榜公布捐款名单的确会引起同学之间的攀比,不利于孩子健康心理的发展,幼儿园应该杜绝此类事情的发生。

  (线索提供:何小姐 50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