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潘余均遗体29日必须火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9:50 南方都市报

  “潘余均遗体29日必须火化”

  潘家属称京山县领导昨日向他们提出明确要求,否则将强制火化

  本报讯(记者贾云勇)潘余均的遗体29日必须火化出殡。这是京山县主要领导昨日下午约见潘的妻子张银兰等人时明确要求的。这次约见同时指明,如果潘的亲属今日不将潘余均的遗体火化出殡,有关方面将进行“强制火化”。昨晚,京山县殡仪馆内,潘的亲属陷入了出殡前的忙乱。“我们不得不接受这样的安排。”一位亲属说。

  县领导要求今日必须火化

  据介绍,昨日上午,由京山县主要领导参加的一个会议讨论了潘余均何时出殡的问题。这个会议在上午11时结束。昨日下午,京山县县委书记赵志成等领导约见了潘余均的妻子张银兰及其他几位亲属。在约见中,京山县领导要求潘家必须在29日将潘余均的遗体火化并出殡,否则,将由京山县110强制执行火化。亲属们同时得到暗示,如果京山方面强制执行不力,则由荆门武警执行火化。

  出殡前仪式定名为追思会

  这次约见同时要求,29日出殡前的仪式定名为追思会,而非追悼会,公安民警可以参加追思会,但要着便装,不得着制服,送葬时只能用四辆警车。潘余均的一位亲属告诉记者,他原来设想出殡时由8名民警护灵,但看来是不可能了。他还说,由此看来,湖北省纪委能够给潘余均的死亡描述最多会是“意外死亡”。

  在约见中,张银兰等潘的亲属不同意这样的安排。此前,他们曾坚持在有关方面没有明确潘的死因前不能出殡。但是,“最后我们只能同意明天出殡。”潘的一位亲属无奈地表示,这样的安排肯定是省里有关方面的意见。

  京山县火葬场在殡仪馆北10公里处,火葬场旁500米外即是公墓。追思会后,潘余均的遗体即送去火化,至于遗体火化后是否立即下葬,家属们表示并未接到通知,也不清楚墓地具体位置。

  卢定成态度引发亲属不满

  28日晚9时许,京山县公安局副局长卢定成出现在潘余均的灵堂并失声痛哭,一位当时在场的亲属说,卢哭着说“是我害了你,我对不起你”。

  据称,卢日前即被纠错专案组叫到武汉接受谈话,前晚刚刚返回。在当年办理佘祥林案件中,卢是京山县刑警大队大队长,佘祥林案专案组副组长。

  昨天上午,卢再次来到潘的灵堂,劝潘的家人尽快将潘的遗体火化。潘的亲属认为卢是在接受有关方面授意后来为他们做“思想工作”,其前后判若两人的举动招致潘的部分亲属异常恼火。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