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地”伊拉克分支发表声明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9:5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5月27日发表声明称,该组织头目扎卡维的伤势已经痊愈,并且已经重新返回“领导岗位”。

  透露扎卡维伤愈消息的据信是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发言人阿布·伊拉基。他在一家阿拉伯文网站上发表声明说:“我们的领袖(扎卡维)身体状况良好。他正在亲自指挥圣战。我们准备这份声明时,他正在监督袭击行动的细节。”

  该声明的真伪无法得到证实。伊拉基在声明中驳斥了所谓“扎卡维已任命接班人”的传言。他说:“媒体充斥着有关我们领袖扎卡维已任命一位代理人的报道。但不妨告诉各位,这一消息是真主的敌人通过他们的媒体传出来的,目的是实施恶毒的阴谋。”

  伊拉基强调“基地”组织的伊拉克分支是“团结的”,在过去两年中,扎卡维一直领导着这个组织,他身边还有一名助手和许多顾问。因此没有必要散布蛊惑人心的消息。

  目前,互联网上和巴格达街头充斥着有关扎卡维生死的三大说法:重伤垂危;伤情不重正在恢复;已经死亡。虽然众说纷纭,但分析家倾向于认为,扎卡维确实已经受伤。(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