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只北京流浪狗“移民”美国纽约 有意收养者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9:55 新华网
30只北京流浪狗“移民”美国纽约有意收养者众(图)
  5月26日,美国“北岸动物协会”的工作人员在美国纽约州长岛迎接刚刚从北京运来的小狗。当天,来自北京流浪动物救助中心的30只宠物狗经过长途飞行后抵达位于纽约州长岛的美国“北岸动物协会”。这次由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发起的国际领养活动主要是为缓解北京流浪动物救助中心收养的流浪狗数量过多的压力。这30只狗将于近日通过“北岸动物协会”陆续由美国家庭来收养。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中新社纽约五月二十七日电三十只北京流浪狗日前正式“移民”到美国纽约,这批狗在此间一亮相便引起爱狗的纽约人极大兴趣,纷纷要求领养,牠们预计在一至二周之内便会找到新的主人。

  据《世界日报》报道,这批来自中国北京的狗是本月二十六日被空运到纽约的。美国动物福利国际基金会代表薇特·戴维斯说,这些狗看似神采飞扬,其实多少都有点时差及不适,但整体来说她们的健康状况都很好。

  纽约北岸动物联盟主任葛林介绍,“北京狗移民”的消息一传出,他们便收到多个有意收养电话,葛林说这次收留流浪狗的活动,是该组织第一次与中国的动物收容机构合作,有了这次的成功经验,不排除未来继续合作的可能。

  二十六日纽约长岛北岸动物联盟工作人员中最忙碌的,莫过于该中心唯一讲普通话的工作人员林香岑,所有在场的媒体及其它非华裔工作人员,为了要讨好狗儿或是引狗儿看镜头,不断的问林香岑怎么说普通话的“好孩子”、“坐”等。这些小狗似乎要经历一段时间的“文化冲击”,因为它们看上去还只熟悉汉语和中国式的肢体语言,要一段时间才能适应英语和美国式肢体语言。

  这批狗不乏多只纯种名狗,七岁大、名叫“阿刚”的短脚猎犬,是这一次移民狗中年纪最大的,而刚满一岁的德国狼犬“唐山”是年纪最小的,另外每只狗在从北京上机前,都已接受过狂犬病疫苗注射及其它检验,并且也都植入了储存自身信息的芯片。

  这项中国流浪狗来美活动,是由美国动物福利国际基金会驻北京办公室与北京的流浪动物收容所合作组织的,这三十只狗儿日前还分别“领到”由动物福利国际基金会印制的护照。(完)(来源:中新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