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脑瘫男孩办演唱会 为买录音机父母吃1月菜包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0:51 东方网
  张明与辅导老师王春来表演合唱。通讯员张波/摄

  东方网5月29日消息:“是你创造了这个家,然后又创造了我,是你拉着我的手从昨天走到现在……”昨天上午,北京市19岁的脑瘫男孩张明在鑫融剧场首次举行智障学生个人演唱会,他深情地演唱了腾格尔的歌曲《父亲和我》。

  没有海报的演唱会

  张明的演唱会没有海报,也没有太多的观众,只有他在宣武培智学校就读的同学、老师和关心他的人。他一共演唱了9首歌曲,其中《父亲和我》是他演唱的第二首歌,这是他最喜欢的一首歌。演唱前,张明的一段台词掀起了当天演唱会的第一次高潮:“这首歌是献给爸爸、妈妈的,也是献给我亲爱的老师的,是献给所有帮助、爱我的人的,他们都像爸爸妈妈一样爱我。”

  为买一台录音机父母吃一月白菜包子

  1985年11月29日,高危妊娠的刘玉荣经历四次催产未果,剖腹产生下二斤七两重的儿子张明。医生告诉张明的父亲张经华:孩子出生时不能自主呼吸,随时可能“死亡”。“只要孩子有口气,您一定要救救。”张经华说。直到3岁张明还不会站立,被医生诊断为“脑瘫-智力低下”,并伴有先天性白内障加弱视。从此,老张和刘玉荣便开始了艰难的求医路。由于张明智力低下,无法上幼儿园,老张就天天骑车带着孩子上班。

  张明快过5岁生日的时候,老张夫妇发现,整天耷拉着脑袋的张明一听音乐就异常兴奋。老两口商量给孩子买一台录音机。由于经济拮据,他们在菜市场买两棵大白菜,包了许多白菜包子,蒸好后就放到平房外冻起来,两口子吃了一个月的白菜包子,第二个月老张买回一台120元的“砖头”录音机。现在张明不仅能熟练演唱100余首歌,而且还在全国第五届、第六届残疾人艺术汇演中获得了“优秀贡献奖”和“特殊贡献奖”。

  张明感谢父亲说:爸爸,对不起!

  演唱会结束时,张明跟他的音乐辅导老师王春来合唱了《儿行千里》,台下的观众自发地举起手中的荧光棒,唱完之后,张明与老师热烈拥抱。演出结束后,张明的情绪还不能平静,坐在后台突然号啕大哭起来,并抱着父亲说:“爸爸,对不起。”听完此话,面对大家的疑惑,老张憨笑着解释道:“孩子比较简单、直白,他知道我从小带他,不容易,想表达非常感谢爸爸,一激动说成了对不起了。”

  社会新闻推荐阅读

脑瘫男孩办演唱会为买录音机父母吃1月菜包子(组图)
  六旬老汉猝死洗头房 裤带解开身边堆着女式内衣 北京东城警方公开接访女市民向局长下跪鸣冤佘祥林案自杀民警家属称死者遗体29日必须火化
脑瘫男孩办演唱会为买录音机父母吃1月菜包子(组图)
选稿:彭蠡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杜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