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血浆缺口达50万毫升 专家呼吁市民踊跃献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0:5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我们这里有一个爆发性肝炎患者,紧急需要O型血浆……”近日,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接到了好多个类似的电话,可是面对这样的电话,工作人员却没有办法,因为血库里的血浆库存量几乎为零。

  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的副主任孟钵说,一般来说,得了爆发性肝炎要赶快置换血浆,每次3000毫升,连续置换3次,人就会抢救过来,延长病人的生命。而现在仅二院就有好几个病人在等着血浆了。南京市第一医院的O型血浆一点也没有,鼓楼医院也没有了……

  “缺血浆多长时间了?”对于记者的问题,孟钵摇摇头说,已经好几天了,血库里没有一点血浆了。现在最缺的就是O型血浆了,已经有好几个电话打过来说需要O型血浆了。

  孟钵告诉记者,按照安全警戒线,南京每天血浆的储存量应该达到50万毫升,可是从今年开始,没有一天达到这个量的。

  血浆告急,血液中心立即宣传组织献血浆。经过两天的宣传,昨天跟今天就有70多名学生来献血。

  南京血浆缺口达50万毫升 专家呼吁市民踊跃献血

  作者:李花

  (来源:金陵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