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报纸刊登伊前副总理阿齐兹在狱中所写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1:17 新华网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观察家报》星期天刊登了据称是伊拉克前副总理阿齐兹在狱中所写信件。阿齐兹现在被关押在巴格达郊区一个由美国人管理的绝密监狱里。

  阿齐兹在这些用英语和阿拉伯语手写的信件中呼吁国际社会援助以结束他的“艰难局面”。阿齐兹声称自己是无辜的,遭到了非法监禁。

  阿齐兹在一封信中称:“对我提出的指控是不公正的,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展开适当的调查。国际社会应该立刻对我们的艰难形势和所遭到的待遇予以干预。这完全违反了国际法、日内瓦公约和我们所知道的伊拉克法律。”

  在另一封信中,阿齐兹抱怨说,他和他的同案犯完全与世界隔绝,不能看到他们家属送来的信件和包裹。

  能说一口流利英语的阿齐兹在2003年4月被捕前是萨达姆政权的国际形象。他现在同萨达姆和其它一些萨达姆政权高官被关押在巴格达附近的格奥普尔营地。自从他们被逮捕后,外界很难得到有关他们的信息。萨达姆和他的11名高级助手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受审。(春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