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狠打两抢一盗 今年前4月全市刑事案件下降27.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1:3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赵令蔚、通讯员邱泰然)根据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我市公安机关从5月25日晚上8时至28日凌晨3时组织开展打击“两抢一盗”犯罪专项斗争统一行动。3天行动共查扣可疑机动车237辆,抓获“两抢一盗”犯罪嫌疑人39名,破获“两抢一盗”案件60宗,打掉盗抢团伙5个,缴获赃款赃物一大批。

  为维护全市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我市公安机关于今年2月份启动了“严打”整治“春雷行动”,通过专项打击,今年前4个月,全市刑事总案比去年同期下降27.6%,抢劫案件下降24.8%,抢夺案件下降38.7%。根据上级公安机关部署,我市公安机关乘势而上,组织开展至年底结束的打击“两抢一盗”犯罪专项斗争,并适时开展声势浩大的统一行动。

  全市公安机关各警种、各部门按照市局的统一部署,积极履行职责,开展统一行动。5月25日统一行动首晚,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黄锦华和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基层,检查各区、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行动的情况,为参战民警鼓劲。当晚各地捷报频传。金平分局华坞派出所根据线索捣毁一个未成年人抢劫团伙,抓获丁某等嫌疑人5人(均为市区人),初步查破抢劫中小学生财物案件3宗。龙湖分局金园派出所布控抓获张某等抢劫在逃嫌疑人3名,查破娱乐场所周边抢劫案件5宗。潮阳分局铜盂派出所通过巡逻设卡,抓获“两抢一盗”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两抢一盗”案件14宗。潮南分局峡山派出所组织民警巡逻伏击,现场缴获当天被抢的摩托车1辆以及作案工具摩托车1辆。(来源:《汕头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