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峡山昨发生一重大交通事故 市领导要求全力抢救伤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1:3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蔡毓生)昨天上午,潮南区峡山街道一辆接送儿童的车辆(车牌粤DN8967)在华侨村埠头村道行驶时失控掉入溪中,造成4名儿童和1名女青年死亡。事故发生后,市委书记林木声、市长黄志光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做好伤者的抢救和事故善后处理工作。

  昨天下午,受林木声、黄志光委托,市委副书记于云臣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潮南区了解情况,指挥善后处理工作。随后,于云臣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芸在潮南区委书记谢泽生的陪同下专程到市中心医院看望受伤人员。于云臣、王芸转达了林木声、黄志光的有关批示精神,详细询问受伤儿童病情,要求医院要全力做好抢救工作。

  据了解,昨天上午8时40分,潮南区公安分局110报警台接报,在峡山街道华侨村埠头有一辆汽车掉入溪中,车上有十几名小孩。潮南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闻悉马上率领有关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峡山街道党政领导也及时组织干部群众到场抢救,并积极做好事故处理善后工作。经奋力抢救,伤者全部被送往潮南区人民医院,其中1名女青年和4名儿童(2男2女)由于伤势严重,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除1名伤势较轻的儿童继续留区人民医院医治外,其他6名儿童被转送到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

  接诊后,市卫生局、中心医院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绿色通道投入抢救。据该医院儿科副主任林明祥介绍,这6名儿童都出现气促,伴有头晕、头痛、胸闷、呕吐等症状,其中较严重的一个小孩同时出现抽搐、昏迷,经全力救治已向好的方向发展,其他孩子的生命体征相对稳定。

  据悉,事故肇事者已被公安机关拘留。目前事故处理及善后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中。潮南区已成立事故处理领导小组,峡山街道也于昨天下午召开紧急会议部署相关工作,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来源:《汕头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