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气多变流感患者激增 学生及幼儿为多发群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2:4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周敏报道:连日来,在各家医院的挂号处和取药窗口前,都能见到长长的排队人群中有不少人在咳嗽、擤鼻涕,输液室更是坐满了打点滴的患者。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黄俊益指出,连日来流感患者成为医院就诊者的“主力军”,此次发病之集中为近年少见,应当引起社会各界重视。

  据黄俊益医师介绍,患者大多数呈发高烧、咽喉疼等症状,病程长,有传染性,有的是一家子都患病了,还有不少患者是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学生,医院的儿科病房也已加了床位。不过,当前流感虽然来势汹汹,但治疗效果较好,一般不会引起并发症。

  黄医师指出,近段时间的气候变化是流感发病人数明显增多的主要原因。学生和儿童应当作为流感防治的重点对象,因为这一人群抵抗力较差,对传染病的预防意识也弱,且经常聚集在相对封闭的教室内活动,一旦有病原体传入,即可通过空气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而染病,甚至引起局部暴发流行。对健康人群而言,要维持健康生活方式,保持室内通风,多进行体育锻炼,注意个人卫生,比如少抽烟,多饮水,均衡饮食和保持高质量睡眠。另外,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来源:《特区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