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返汕途中向陌生人透露家里电话致父母失财两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2:44 大华网

  日前,家在广西北海市的汕头某机关工作人员小廖,休完一个月假期后,启程回汕头上班。第二天上午8时左右,他来到广州天河客运站转车,在候车室与一名身高约180厘米,戴着金丝眼镜的中年男子交上“朋友”。中年男子自称是某服装公司的老总,准备到深圳推销服装。言谈甚欢,他又说:很早就听说北海是一座很好的旅游城市。很想到北海去一趟,能否留个电话,到北海时方便一下?见眼前的这位中年男子诚恳又客气,小廖丝毫不设防地把家里的电话告诉了对方。

  “你是廖××的家人吗?我是广州武警总医院院长,你儿子在××地出车祸了,需要两万元动手术。这个是农业银行的帐号:××××××,你们快点把钱汇过来,慢了就来不及救了。”小廖的父亲接到自称院长的中年男子打来的电话后,心急如焚,来不及多想,便匆匆忙忙地拿起家里仅有的两万元向附近的农业银行跑去。

  下午4点30分,当小廖回到汕头高兴地拿起电话向家里报平安时,小廖的家人如梦初醒,方知上当受骗了,赶紧到刚才汇款的银行报告,然而一查询,钱早已被人提走了。(徐剑虎)(来源:《特区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