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气温大幅回升 入夏倒计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3:21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9日消息:已是5月的末尾,离夏天也越来越近了,从昨天开始,明显可以感觉到上海的气温开始大幅度回升。记者从有关气象部门了解到,这几天上海的气温将逐日回升,很有可能就在最近5天内决出入夏日子。

  在气象学上,如果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都超过22℃,那么就为入夏。上海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姚建群告诉记者,昨天的日平均气温达到22.3℃,恰好超标0.3℃。

  记者从上海中心气象台了解到,根据目前天气形势分析,短期内上海将受高空西北气流和地面高压楔控制,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气温将逐日回升。从前天的最高气温20.5℃升高到昨天的26.1℃,今天预计将继续跃升至27℃。根据气象部门提供的信息,明后天最高温度将可能超越30℃,天气越来越热。这样推算的话,近三天的日平均气温都有望突破22℃,极有可能近期入夏。

  上海常年的入夏日期都在6月上旬,随着5月即将结束,气温逐渐抬高,上海的确离夏天不远了。假如包括今天在内的未来4天的日平均气温都超过22℃,昨天将有望成为入夏第一日。

  作者:孔同

  (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