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大手笔建设高雅文化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4: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

  (记者李少华) 深圳大手笔打造文化设施在深圳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上引起政协委员的热议。记者昨天从正在召开的深圳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上获悉,深圳继即将建设完成的音乐厅之后,拟投资14亿元建设的另一高雅艺术设施深圳歌剧院已经完成论证工作,目前正在等待深圳市政府审批。

  深圳歌剧院追求“中国气派”

  据悉,深圳筹建歌剧院的设想始于1998年。历时7年,2004年深圳市委、市政府决定建设“深圳歌剧院”,并由深圳市发改委、文化、规划、国土等部门联合展开前期调研。

  根据深圳市文化局递交的项目建议书,初步确定在南山填海区建设一座含2000座左右的大剧场和两个中、小剧场在内的、设施国内一流、体现国际先进标准的大型歌剧院。项目投资匡算为14亿元,每平方米造价为2.34万元,申请由市政府全额投资。

  新建深圳歌剧院要遵照国际先进标准,体现优美、自然、和谐的生态环境及情调高雅的社会人文环境,体现深圳的文化风格和中国气派。目前项目在综合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已经完成论证工作,并已提交深圳市政府审批。(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