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目标和今年工作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4: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

  (记者何涛、李少华) 昨日上午,深圳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李鸿忠主持开幕式,深圳市常务副市长许宗衡向大会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此份工作报告不仅明确了今年深圳市的重点工作,还提出了深圳市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

  确定未来五年四大支柱产业

  实行最严格土地管理制度

  许宗衡表示,今后五年将努力建设和谐深圳和效益深圳,力争在2010年基本实现经济总量翻一番,人均达到12000美元左右,为建设国际化城市奠定坚实基础。未来五年,深圳市关键将增强产业竞争力,做大做强高新技术、物流、金融和文化四大支柱产业,努力提高深圳市制造业在国际分工中的地位。

  深圳市将按照“南软北硬、南高北重、东西两翼港口旅游”的空间发展布局战略,调控城市产业布局,使深圳特区外单位土地产业效益达到目前深圳特区内的平均水平。

  在今后的五年中,深圳市将落实《深圳市融入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实施方案》,加强与珠三角、泛珠三角其它城市的交通、资源、能源和环保方面的合作。加强与周边城市合作,共同治理珠三角大气污染。深圳市还将加快推进京广线、杭福深高速客运专线深圳段建设,加快新深圳站、深圳集装箱中心站的建设。积极推动沿江高速、广深铁路四线等省重点项目建设。完成西部通道、皇岗和文锦渡口岸等跨境基础设施建设。

  今后五年,深圳市还将实行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加强土地资源的保护和储备。严格控制东部海岸的开发强度,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明显好转。但与此同时,深圳市还将新建一批市政公园、森林公园、郊野公园、社区公园和生态风景林。适应城市化需要,统一深圳特区内外规划建设管理标准,加快深圳特区外向现代城市管理体制转变。推进深圳特区内外公交一体化。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全市生产总值增长13

  %昨日《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出了深圳市今年的重点工作。2005年是深圳全面完成“十五”任务、为“十一五”发展打好基础的关键一年,也是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的起步之年,深圳今年要实现万元GDP建设用地下降10%、万元GDP能耗和水耗有所下降、空气质量和水流质量有所改善、在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的道路上迈出实实在在的步伐。

  在此前提下,建议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全市生产总值增长13%、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指数102%。(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