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盗窃手段花样翻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4:1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姜恒沈亚红李佩霖祝丛枫

  宁波晚报讯 窃贼手段不断翻新,善良的人们要提高警惕。

  手段之一 声东击西

  今年4月18日中午,覃某驾驶摩托车带着舅舅外出物色偷盗目标。他们行驶到329国道慈溪周巷段时,发现路边停着一辆油罐车,凑上去一看,驾驶室里没人,里面有只包,但车门紧锁。他们便用刀将汽车油管割破,然后驾车至油罐车车后的不远处驻足观望。不一会,一男一女上了油罐车向东驶去。覃某二人驾车尾随其后。油罐车开了一公里左右停了下来。一男一女走出驾驶室开始修理车辆,这时车门没有锁上。覃某二人驾车驶过时,打开油罐车的副驾驶门,轻而易举偷走了车内的一只女式皮包,内有现金4800元和诺基亚3128型手机一只。还没等车主回过神来,这两人已逃离现场。昨天,覃某等二人因涉嫌盗窃罪被慈溪市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手段之二 调虎离山

  钟某等人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发现,按住自动取款机的任意一键,机器便无法继续运转,遂动起了利用自动取款机盗窃的歪脑筋。4月10日晚上6点左右,钟某等六人在北仑新碶)恒山路福建兴业银行看到一个年轻女子到自动取款机去取款,便也假装取款站在旁边。在年轻女子把卡插进机器并输入密码时,由其中一人负责记密码,一人按住取款机上的一个键,使机器不能继续操作,其他几个人则在旁边谎说卡被机器吃掉了,鼓动年轻女子到银行去询问,等那年轻女子离开后,钟某等人立即把卡取出,然后到另外的取款机输入窃记到的密码,取出了卡内存款800元。第一次成功后,钟某等人数次如法炮制,屡屡得手。4月19日晚上6点左右,当他们故技重演时,被治安队员抓个正着。前天,钟某等六人被北仑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手段之三 浑水摸鱼

  肖某3月25日来到象山某邮政储蓄所,持50元面额的7000元人民币到储蓄柜台要求调换成100元面额的人民币。当肖某拿到换出的100元面额的7000元人民币时,趁营业员不备从中抽取2400元人民币后将钱递还给营业员说要存钱。营业员要求其出示身份证办理开户手续,肖某借口忘记带身份证,要回其带来的50元面额的7000元人民币后马上逃离现场。此后肖某又如法炮制,在中国银行宁波、宁海、象山储蓄所盗取人民币6600元,后在龙游储蓄所盗取1800元人民币时被工作人员发现而当场抓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