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首次跨省长途班车线路公开招标昨顺利完成 经营权为期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4: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吕继尚 通讯员黄建廷、吴楚楚) 昨天中午,全国试点粤赣、粤桂、粤闽之间11条线路招投标结果正式公布。按照规定,中标单位投入的新车必须是100万元以上的豪华班车,司机要经过统一培训,意味着广东与相邻省的公路客运班车档次将不断提高。

  这次跨省客运路线经营权的联合招标,是由专家组联合评标选取经营企业,在全国开创先河,也是我国未来道路运输改革的方向,将对实现泛珠三角区域运输市场一体化产生重要的影响。

  据介绍,以前跨省线路的开通多是通过行政审批,由两省之间交通部门经过协商后订立线路,而此次招投标,则是两省交通部门拿出线路,放在互联网上公示,两省的运输企业只要资质条件在二级以上的都可以参加竞标。如本次招标推出的粤赣跨省客运线路6条,粤桂闽跨省客运线路5条,参与投标的企业共有18家,51个项次。

  广东省交通厅负责人昨天介绍,中标的客运线路经营权实行五年制,打破省际客运线路经营的“终身制”,也增强了政府行业管理的调控力度。同时扩大了企业的经营自主权,中标人根据市场情况自行确定可增加投放的运力数量。中标线路实行公车公营,解决目前省际客运市场中普遍存在的挂靠经营或承包经营出现的各种拉客、甩客等不良现象。(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